Sunday, October 7, 2012

消失了?


今天想用中文写写心情~

还没算过自己写了多少身边的人、事、物。但很感谢这么久以来愿意花时间来了解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事情的朋友们。呵呵。。。谢啦~

消失了大半年,到底做了些什么?

6月之7月:

1) 去了趟欧洲 - 在法国差点儿被小偷得逞;终于爬上了瑞士少女峰,还学人家寄了张明信片回家;在摄氏40度的意大利罗马逛到脚麻痹;奥地利的花真的很美;德国的香肠没有想象中好吃;荷兰的红灯区,隔壁就是一座教堂,错过了看郁金香的季节,但看到了风车。

拍了很多照片,跟很多人聊天,和陌生人擦肩而过。

三个字,“很过瘾”。

欧洲,我会再回来~

2)终于毕业了 - 戴上了梦寐以求的四方帽,告诉自己,“熬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个,值得!”我常常告诉自己,英国是上帝让我开眼界的地方;想要看到不同的风景,就要有勇气离开原来的地方;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就要去有竞争力的地方。所以我来到了一直不敢尝试 的国家 - 新加坡。

8- 9 月:

1)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一面担心自己的前途,一面找浏览jobstreet.com, jobsdb.com 一面寄履历,一面祈祷自己赶快找到适合的工作。一天晚上,睡前做了一个祷告,“上帝,如果新加坡在袮安排之中,让我找到合适的工作吧。” 就这样,开斋节前夕到了新加坡,准备面试。心情非常紧张,一路上哥哥一直陪我聊天;幸好有他,要不然我真的会胃穿洞。朋友告诉我这家医院很有名,自己心里有底,“应该不会请我吧,但没关系,慢慢找。” 结果第二天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被录取了;那时还在逛街,看着iphone,手一直在发抖。拨了一通电话告诉爸爸,眼泪在眼眶中打滚,很想哭。

就这样,签下了第一份 聘书,开心的不得了。但接下来,却是漫长的等待 申请工作证。一心想着可以快点拿到工作证,赶快开工,素不知一等再等,结果还是一样。。。等。每天醒来,一样的事情重复着做;吃饭,睡觉,看电视。一直告诉自己,去运动,看书,出去找找朋友 ,但一觉醒来,什么都不想做,赖在家发呆。朋友说就当作放假吧,要是哪一天开工了,想要请假就难了。哥哥说,“买份报纸,继续找工,总要有个plan B。” 这时再也忍不住,流泪了。从那时的充满自信到现在渐渐失去信心、不踏实。。。说真的,我也搞不清楚了。

2)听到一个消息,朋友进了医院,家人朋友都不放弃,一直在身边陪伴及鼓励她。这位朋友,中学同班一年,毕业后聚会偶尔会碰面。回想起中学时期,忘了多少次擦肩而过,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存在。淡淡的友情,心里却掀起了很大的龙卷风。今晚没来得及看天空,不知道你在吗?如果有机会梦到你,我们不要再擦肩而过,我们。。。坐下来聊天,好吗?

10月:

此时此刻,心情五味杂陈,你呢?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会选择安全牌,还是不安牌理出牌,勇敢冒险,然后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文章?你呢?

没有解不开的心结,过不了的关,放不下的恨。。。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当初自己有多笨。撑过了今天,明天就没有那么痛了。就算哭到旁边的人都顶不顺,告诉你,一百年才见一次,管他的~~

p/s: 朋友,梦里见。还有。。这首歌,送你~


文字与音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